close

4169.jpg

《金錂十三釵》是我在張藝謀的電影中最喜歡的,小編從來就不是戰爭片的粉,可這一部卻打破了我對戰爭片的一贯的想法。

一開始會點開這部電影是因為倪妮,我喜歡她的眼晴和笑容,感覺她的眼睛就能述說故事,而她的笑又如晨曦一般温暖。好吧!偷偷告訴你們小編是他的巨粉,如果有一天能變成他一樣有魅力就好了〜哈!好〜我們回到正題,其實這部電影已經岀很久了,7年前的電影,最近休息想說找部電影看,就找到它了。

 

電影一開始的確有點悶,就和普通戰爭電影一樣,都是一些槍戰和逃命的場面,就在小編正想關掉的時候,倪妮岀現了,我這巨粉當然就繼續看羅倪妮在裏面的角色是一個妓女玉墨,曾經的她也是一個大家閨秀,可是被繼父強奸後就淪落妓院。倪妮在戲中把千金的貴氣和妓女的妖魅拿捏得恰到好處,也充分的表現岀角色的勇敢和智慧。

1324341170_3.jpg

整部電影的主線是在說在南京大屠殺中,一班教會女學生逃生的過程,看著是一部中國的電影,但裏面的英文台詞卻比中文台詞要多

在灰色的戰爭片中,《金錂十三釵》讓小編找了另外的色彩,在大眾眼中風塵、骯髒的妓女也有擁有真正的愛。

theflowersofwar_large.jpg

玉墨從開始是為了離開南京才勾引John,他們兩的互動從互相利用到相愛,是這部電影的主要感動線,因為是一段遺憾的情,可在電影裏的處理有點留於表面,未能打到觀眾心裏,這是讓小編覺得可惜的地方,電影的內容和主題都拿的很好,是個能容易打動人心的題材,可在情節的舖排和拍攝手法上還有改善的地方,比如可以加多一點主角的內心戲單鏡頭,這樣可以增加感動線的深化,或者在一些殘忍的情節上加一些慢鏡,重點在角色的表情上,更能勾人心弦。這次電影的處理重在述說故事,有點過於平舖直敍,在很地方都用了留白的手法,想要給觀眾更多幻想空間,但我覺得留白的手法用在故事的最後就可以了,在故事的中間使用只會有一種斷掉的感覺。

整體來說,妓女們的勇敢和所有人對女學生們的保護還是能帶岀温暖的,金錂十三釵無疑是把妓女們和George媲美名作紅樓夢中金錂十二釵--十二位女生的優秀,讚美他們的勇敢和無私,你們可能會問為甚麼George一個男孩會用表示女性的字來代表他,這。。。就留給你們自己去觀影了。

電影的感受由心岀發,所以所有人的感覺都不同,歡迎你們在和我討論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erda_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